close

 

睽違了5年

再度踏上我最愛的日本土地上~

搭機前已沒有初次前往日本的激動與熱情

取代的是種探視老朋友般的心情~

年過30我才發現自己是那樣的熱愛日本~

雖然一開始也是因為那些日劇~101次求婚~東京愛情故事......

 

但對日文產生莫大的興趣

是30歲前的我未曾想到過的~

能對一件事持續熱情

那是我很佩服自己的地方~

因為總是3分鐘熱度~很多事都半途而廢~

雖說現在日文也沒多好

但總還是持序的在學習中~

 

 

這次的旅行~因為帶了孩子老公

和以往和朋友出國的感覺不太一樣

和朋友像去流浪

和家人則像一個移動的家~

只不過暫時離開熟悉的台北罷了~

 

 

 

這是夢想的一小步~~

雖然已不能像年輕人辭去工作~

存筆錢到喜愛的國家流浪居留一陣子~

但其實mami已心滿意足了

羨慕無牽無掛的旅人~

明白自己無法完成那樣的夢想

所以只好將夢想變小~~再變小.......

 

 

 

mami的好友說~

我記得你說過一句話~

你說~再沒錢~也要去旅行!!!!

彷彿記得自己曾經說過這樣的話~

也羨慕當時年輕的自己能說下這樣的豪語~

我們總是被現實打敗~忘記自己曾有的熱情~

但謝謝他提醒我~

我會繼續以此為目標~

也希望老公每年的年終獎金都能滿載而歸~

哈哈~還是得指望老公~

 

 

因為任性的自己

總清楚旅行帶來的效益~絕不僅僅只有短短的那幾天

旅行的回憶是永存的~

將自己藏匿在旅行的照片中~

總可以暫時的離開粗超的現實世界

常常一個當下~想起某個旅行的片段

總會微笑起來~

很奇怪

只要想起旅行的事~通常都會想起愉快的~

而在旅行中曾經有的難堪情緒和經驗

總在記憶裡消失

這是真的!!!!!!

橫濱夜景



對喜愛日本的人來說~這樣親眼看見能劇的機會真的難得

當下的我很受感動~只差沒留下眼淚~濃濃的日本味~下町風情

很棒!!!最高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

 

又是一次帶回滿滿的回憶~滿滿照片的旅行

下次~再會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 koj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